1986-2016,中国摇滚十个本不该被遗忘的瞬间(1/19)

日期:2016-7-25

2001 舌头在迷笛音乐节

在音乐节已经铺天盖地的今天,再去寻找一个能和「伍德斯托克」沾边的产物似乎不太容易。但如果回到20世纪初的迷笛校园礼堂,也许还能找到一些踪迹。成立于1993年的迷笛学校,已经培养出一批拥有自己实力的乐队,终于在2000年,把年度汇报演出,在校园礼堂,办成了音乐节。在那前后,类似「开心乐园」这样的演出场地,已经在见证着新金属运动、外省摇滚以及其他新生乐队的蓬勃生长。来自新疆的舌头乐队,也早已经奠定了自己的地下摇滚领导地位,并在2001年迷笛音乐节上压轴演出。 正是在这一天晚上,在简陋的校园舞台,面对着这个封闭空间中一小部分躁动的人群,吴吞——舌头乐队的主唱,留下了他的著名金句:骨头不应该被埋在地下/他应该成为梯子,或者工具,或者绳子/但是种子必须埋在地下/埋在土壤里那样它才会长成一颗树/长成你们需要的火把/摇滚乐/摇滚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自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