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文化频道 > 历史图片 > 史事

汶川大地震罕见的震撼照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汶川大地震
  • 汶川大地震罕见的震撼照片

  • 1

  •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这场震中位于四川汶川的强烈地震,起初被认为是里氏7.8级,后被修正为8.0级。西至陕甘宁,东至江浙上海,北至内蒙古辽宁,南至广西,包括北京在内的中国大部分地区都有震感。图为5月12日地震时,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响岩镇水泥厂冒起巨大粉尘。
  • 图为地震发生后航拍的茂县受灾状况。 茂县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部,地处青藏高原向川西平原过渡地带。人口10万,近九成为羌族,是全国羌族人口最多的县。羌族是古老的民族之一。羌族人自称“日麦”或“尔玛”。远古时的羌人居住于中国西部地区,甲骨文中已有了关于羌人活动的记载。秦时,西北羌人开始大规模迁徙,部分羌人来到岷江上游的今茂县等一带,生息繁衍至今。
  • 映秀镇四面环山,是四川省汶川县一个相对富裕的小镇。这里有很多小发电厂,因此楼房多半盖到六七层,建筑结构基本都是砖混结构,抗震能力不强,绝大部分坍塌。部分建筑物的一层二层甚至三层都已经陷入地下。《视觉》记者拍下了镇上主街道两侧的主要建筑物,记录下这场摧毁式大地震之后的面貌。
  • 汶川县映秀教师集资楼 大楼未倒塌,向后倾斜30度,一层下沉到地下
  • 映秀镇国税分局办公楼 整个办公楼全部垮塌,二层房屋下沉到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