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杂记》载:"白门娟娟静美;跌宕风流,能度曲,善画兰,相知拈韵,能吟诗,然滑易不能竟学"。由于白门为人单纯,决定了她婚姻的悲剧。但从她能在一月之内筹集到2万两银子将朱国弼赎释这件事,可见寇氏赚钱能力之强,估计财产在四百万左右,排第六。图为影视剧照。" /> 盘点中国历史上十大富婆级名妓8189477-文化频道图片库-大视野-搜狐

盘点中国历史上十大富婆级名妓(1/11)

日期:2016-5-12

6、寇白门

原名寇湄,字白门,明末清初"秦淮八艳"之一。崇祯十五年暮春,声势显赫的功臣保国公朱国弼来到钞库街寇家,几次交往后,白门对他留下了良好印象,在朱氏提出婚娶时便一口同意。
  《板桥杂记》载:"白门娟娟静美;跌宕风流,能度曲,善画兰,相知拈韵,能吟诗,然滑易不能竟学"。由于白门为人单纯,决定了她婚姻的悲剧。但从她能在一月之内筹集到2万两银子将朱国弼赎释这件事,可见寇氏赚钱能力之强,估计财产在四百万左右,排第六。图为影视剧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