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云傍上了苏东坡,苏东坡诗文书画值多少钱!况且王朝云为苏东坡生了两个儿子,苏东坡又把王朝云看作患难知己,如果她不死,按时下计算最少也能得到六百五十万左右的财产,排第三。 " /> 盘点中国历史上十大富婆级名妓8189480-文化频道图片库-大视野-搜狐

盘点中国历史上十大富婆级名妓(1/11)

日期:2016-5-12

3、王朝云

王朝云,字子霞,钱塘人,因家境清寒,自幼沦落歌舞班中。宋神宗熙宁四年,苏东坡被贬为杭州通判,一日宴饮时见到轻盈曼舞的王朝云,备极宠爱,娶她为妾。
  苏东坡性情豪放,在诗词中畅论政见,得罪了当朝权贵,几度遭贬。一次,苏东坡退朝回家,指腹问侍妾:"你们有谁知道我这里面有什么?"有说是文章,有说是见识,苏东坡都摇头,只有王朝云说,你肚子里都是不合时宜。苏东坡闻言称赞:"知我者唯有朝云也。"苏东坡在杭州四年,后因"乌台诗案"被贬为黄州副使。这期间生活十分清贫,王朝云始终相随。
  王朝云傍上了苏东坡,苏东坡诗文书画值多少钱!况且王朝云为苏东坡生了两个儿子,苏东坡又把王朝云看作患难知己,如果她不死,按时下计算最少也能得到六百五十万左右的财产,排第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