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徽宗听后感慨良久,就又把周邦彦召了回来。由于宋徽宗玩物丧志,终于在靖康之难成了俘虏。宋朝南渡后,李师师下落不明。李师师有万岁爷罩着,有大文豪捧着,想不发财也难。但由于她的海外关系比赛金花差一些,因此估计资产在八百万左右,排第二。图为影视剧照。" /> 盘点中国历史上十大富婆级名妓8189481-文化频道图片库-大视野-搜狐

盘点中国历史上十大富婆级名妓(1/11)

日期:2016-5-12

谁知有一次李师师忘情把这首词在宋徽宗面前唱了出来。徽宗问谁做的,李师师随口说是周邦彦。徽宗脸色骤变,不久就找借口把周邦彦贬出汴京。李师师于是唱了一首《兰陵王》给宋徽宗听:"柳荫直,烟里丝丝弄碧,隋堤上,曾见几番拂水,飘绵送行色。登临望故国,谁谶京华倦客,长亭路,年去岁来,应折桑条过千尺,闲寻旧踪迹,又酒趁哀弦,灯映离席。梨花榆火催寒食,愁一剪,风快半篙波暖,回头迢递便数驿,望人在天北凄侧。恨堆积,渐别浦萦迴,津堠岑寂。斜阳冉冉春无极,记月榭携手,露桥闻笛,沈思前事似梦里,泪暗滴。"
  宋徽宗听后感慨良久,就又把周邦彦召了回来。由于宋徽宗玩物丧志,终于在靖康之难成了俘虏。宋朝南渡后,李师师下落不明。李师师有万岁爷罩着,有大文豪捧着,想不发财也难。但由于她的海外关系比赛金花差一些,因此估计资产在八百万左右,排第二。图为影视剧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