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之躯——南京灵魂小组艺术家的寻魂之旅(1/20)

日期:2015-1-10

黄药 “放生” 装置 2014

黄药所创建的药艺术馆从2007年开办以来一直坚持在寻魂的路上,去对接灵魂的共鸣,激发灵性的显现, 探密真实的存在。如“失重”,“流动药房”,“抗生素”,“痛觉”,“药瘾”,“灵魂之躯”等等……他个人及药艺术馆先后出版了7本有关艺术家关注社会和精神问题方面的丛书。2013年在南京慢城建立世界艺术村,是“让艺术走进自然,显现灵性”又一重要艺术观念实践行动,同时颠覆了艺术界现有主流的模式,创建了一种新的艺术生态关系。他的药艺术馆和世界艺术村已经成为中国另一种“实验形态现场”兴起的风向标。
黄药认为艺术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残忍的现代社会,艺术可以为那些感到与灵魂脱节的人们提供精神疗伤,可以治疗或缓解人们的心理,思想和身体的问题,提供一个自由抒发情绪的避难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