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十大贪官的美艳情妇(1/10)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6-7-19

3、贪官情妇双飞燕:原中石化集团总经理陈同海、原山东省委副书记杜世成VS情妇李薇

据报道原中石化集团总经理陈同海的“落马”,同原山东省委副书记兼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的检举不无关系。 2007年4月27日,新华社消息称,杜世成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伙同情妇收受他人财物达数百万元,生活腐化。杜因此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之后,2007年6月22日,陈同海被免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职务。陈同海的父亲是中央政法委副主记陈伟达 ,唱红歌,种红树,山河红,红色后人大贪污。   随着杜、陈两名省部级高官的案情渐次曝光,二人身后一个名叫李薇的“共同情妇”也逐步浮出水面。李薇,1963年9月24日生,祖籍云南省昆明市,曾就读于深圳,后辗转入北京。曾与陈同海保持亲密私人关系,后经陈介绍相识杜世成,同杜之间亦建立亲密关系,并由此渗入青岛地产界。无论是青岛的大炼油项目生活基地还是奥运帆船赛事基地的商业开发,李薇均有染指。青岛大炼油项目乃中国石化的一个“巨无霸工程”,是中国批准的第一座一次建设规模达到1000万吨炼油能力的炼油企业。从2001年起的6年间,负责此项目议谈的,正是时任中国石化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陈同海,和时任山东省副省长、青岛市代市长杜世成。两人系山东同乡,其私人关系亦随着这一项目日渐密切。为了贪,李薇当起双飞燕,反正中国贪官一点都不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