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岳父谷景生朝鲜战场战功辉煌(1/16)

日期:2016-11-2

众所周知,谷景生将军是谷开来的父亲,也就是薄熙来的岳父。谷景生1913年出生于山西省临猗县北景乡罗村,在山西太原一中读书时接受马克思主义的影响,1929年参加革命活动,1931年到北平,先后参加左联、社联和反帝大同盟,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参与领导一二·九运动,抗日战争时期曾任太行军区第七军分区政治委员,在随后的解放战争中,他任中原野战军第九纵队政治部主任,中共郑州市委书记兼警备司令部政治委员,第二野战军十五军政治委员。参加了淮海、渡江、广东等战役。
  1951年3月,谷景生任志愿军第十五军政委,与军长秦基伟率部开赴朝鲜战场,参加了第五次战役,在上甘岭战役中开展群众立功运动,取得大捷,部队先后涌现出黄继光、邱少云等战斗英雄。图为1981年8月16日,邓小平在时任乌鲁木齐军区政治委员的谷景生陪同下考察新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