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大视野

2010年英国小说家安德鲁-米勒中国行照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安德鲁-米勒
  • 书友与安德鲁米勒交流

  • 1

  • 安德鲁-米勒妙语录:“对作家来说,写作的过程是真正的幸福,特别是第一本书,因为没有人在等它,没有出版人在催你。我现在回想起写第一本书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奢侈,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写作,真是一种幸福。”
  • “我特别喜欢十八世纪这个历史年代,因为它是西方文明很重要的一个时段,是古代和现代的转折点。在当时的社会里,古代和现代两种状态并行存在,甚至在一个人的脑子里面也有两个‘时间’存在。”
  • “我个人觉得长篇小说不太可能在25年内消失。我觉得人阅读的习惯和对文学的要求也不会变得那么快。”
  • “出版了第一本书之后,我发现自己进入一个陌生的世界,可以说是宣传的世界。写作的时候你是为自己写作,但是作品出版之后,你会发现自己是一个大机器里面的一个小零件,这个机器的目标就是宣传作家。开始我不懂得拒绝,后来我学会了怎么说“不”。
  • “我觉得看长篇小说的这种需要专心的阅读习惯在现代社会中越来越少,人们一是没有时间,二是没有精力专心看一部长篇小说。有一句话给我的印象很深,一个长篇小说如果没在两个星期之内读完,你就等于没有读。我觉得这可能也有点夸张,大家可能晚上睡觉前看几页,可能两个多月才看完,但是这句话最主要的意思是:如果你没有完全进入这本书就等于是没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