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文化频道 > 艺术 > 展览现场

“伟大的表演”群展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表演 行为艺术
  • “伟大的表演”行为艺术展

  • 1

  • “伟大的表演”群展于8月28日在佩斯北京成功开幕,此次展览为中国当代艺术研究提供了一个新角度。“伟大的表演”汇集了30多位中国当代活跃的艺术家,并以“行为”的视角解读当代艺术从90年代中期至今在中国发生、发展的现状。中国近几十年超速发展的状态,致使人的内心产生一种不确定感,艺术家将这种不确定感转化为“表演意识”,通过影像、摄影、装置、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体现在其艺术创作之中。
  • 这种“表演意识”带有“角色扮演”的隐秘含义,并且这种“角色扮演”已成为一种广泛的社会现象。这一现象的产生或许归因于在自我意识渐近觉醒的时期,一种对自我身份认证的迫切需要。艺术家在创作中将这种自我意识转化为一种与身体有关,并带有表演、夸张、戏剧、甚至颇具荒诞性的艺术形式,其中所蕴含的这种行为意识是一种鲜活的、自动的、与本能相关的内在精神。
  • 并且,这种行为意识在表演、表现的过程中形成了一种仪式感,它既是严肃的,也是荒诞不经的。它演化成为一种非限定的、动态的、不确定的精神形式。在这个意义上,正如策展人冷林所言“在这样一个压缩的时代,我们的‘表演’无疑带着激情。这是一场既‘现实’、又‘超现实’的伟大表演。”
  • 无疑,中国的当代艺术以一种激情的方式放射着独特魅力,此次展览提供出一个全新的视角,透过它人们可以看到一种活跃的、振奋人心的、也略带焦虑感的中国当代艺术。
  • 此次佩斯北京举办的“伟大的表演”群展将持续至10月16日结束,参展艺术家为段建宇、海波、何岸、何云昌、胡向前、李松松、林一林、刘韡、刘小东、马六明、马秋莎、琴嘎、邱志杰、宋冬、孙原、彭禹、王晋、王庆松、吴达新、吴小军、萧昱、徐震、杨福东、杨茂源、杨志超、袁顺、展望、张大力、张洹、赵半狄、周铁海、朱发东、朱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