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政坛遭外国势力干涉而惨死的领导人(1/36)

日期:2016-11-23

当代政坛遭外国势力干涉而惨死的领导人

2006年12月30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执行绞刑,结束了其跌宕起伏的一生。据说萨达姆在被绞死前曾说:没有我,伊拉克什么都不是……诚如其言,美国虽然推翻了萨达姆的独裁统治,并试图帮助伊拉克重建民主体制,但如今九年的时间过去了,伊拉克仍然战乱一片。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第三世界国家纷纷觉醒寻求独立,但一些大国或政治势力在传统的殖民主义、大国沙文主义以及意识形态的影响下,试图操控这些国家的政治走向,最终导致了一系列的政变与内战,使得这些国家曾权倾一时的领导人,不久或许就被打倒下野。而阿富汗的阿明总统、智利总统阿连德、被“大规模杀伤武器”的萨达姆、以及卡扎菲等多位领导人,更是在外国势力的干涉下,命丧黄泉。今天,我们就为你盘点一下那些因外国势力干涉而丧命的国家领导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