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中的红色后代(1/22)

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现身政协驻地昆泰酒店

 “红二代”乃至“红三代”,由于承载着革命先驱以及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省部高级干部的血脉,往往在两会中特别受到关注。经记者初步统计,在本届2237名政协委员中,至少有24位这样的特殊人物,约占本届全国政协委员总数的1%。
  他们包括,毛泽东之孙毛新宇,邓小平之女邓楠,周恩来侄女周秉建,朱德之孙朱和平,陈云之子陈元,万里之子万季飞,李先念之女李小林;陈赓之子陈知庶;李大钊之孙李宏塔;李鹏之女李小琳;朱镕基之女朱燕来等人。
  在本次新一届政协名单中,“红色后代”就大幅减少了。毛泽东后人只安排了毛新宇,李敏、李讷不见了。除了周秉建、李小林、朱和平连任,大部分“红色后代”退出政协。其中包括陈毅之子陈昊苏,刘伯承之子刘太行,贺龙之女贺捷生,罗荣桓之子罗东进,叶剑英之女叶向真,彭德怀侄女彭钢,任弼时之女任远征,陶铸之女陶斯亮,彭真之子傅锐,胡耀邦之子胡德平,陈丕显之子陈小津、曾山之女曾海生,薄一波之子薄熙永、王震之子王军等。


日期:2013-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