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 搜狐大视野

艺术家所描绘的英国女王

艺术家所描绘的英国女王

克里斯·莱文的摄影作品《生命之轻》

  •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冥想,她身裹白色皮毛,闭上眼睛,似乎暂时远离了她肩负的沉重责任。   这是摄影师克里斯·莱文的一件作品,它同另外59幅作品一起组成了名为“女王:艺术与肖像”的展览。为纪念女王登基60周年,该展览在全英巡回之后,终于回到首都,栖身英国国家肖像画廊。 来源:东方早报
  • 你能想像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坐在自己的王座上,而是坐在马桶上读报纸的样子吗?英国一位女摄影师就创造了这样一幅照片。唯一不同的是,照片的主人公不是女王本人,而是一位长相酷似女王的模特。套用当下一句时髦的话说,这叫“恶搞”。尽管招来了不少批评,这位摄影师还是取得了商业上的成功。摄影师名叫艾丽森·杰克逊,她从不承认自己的那些作品是“恶搞”,而把它们称为“艺术创作”。 那幅女王读报纸的照片,是她的名作。用杰克逊的话说,名人和明星们也有吃喝拉撒睡这些最基本的人类需求。而媒体展示给人们的,往往是这些人光鲜靓丽的一面。而她所做的,不过是还原这些大人物的本来面目罢了。
  • 英艺术家给“女王邮票”加戴防毒面具。英国皇家邮政局4日宣称,将起诉一家擅自篡改英国邮票上女王形象并将其公开“暴光”的艺术博物馆。有消息说,这幅绝无仅有的大作是一位艺术家为了抗议美英两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而特意创作的“精品”。皇家邮政局认为,这家博物馆未经许可擅自使用邮票上女王形象的做法违反了英国版权法。据悉,过去30多年来,英国邮票上的形象都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形象。路透社播发的照片显示,在这幅非常类似“邮票”的画面上,女王头戴防毒面具,并用带子从王冠下面将面具紧紧勒在脸上。有意思的是,画面四周也如同邮票那样使用了传统的“齿状花边”。创造这副大作的人员宣称,虽然自己的作品看上去很象政府发行的邮票,但事实并非如此。他指出,画面上女王的头发、脖子和佩戴的珠宝都同现实生活中邮票上的完全不同,因此根本不存在“侵权”的问题。
  • 就在卢西安·弗洛伊德的大型展览在英国国家肖像博物馆举行的时候,弗洛伊德的助手大卫·道森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他透露的一点让人吃惊,他说,当时弗洛伊德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相处得很好。 因为,看了弗洛伊德为女王画的那张肖像之后,很多人可能会揣测,弗洛伊德把女王画得那么“难看”,是因为他不买权贵的帐吧?而伊丽莎白看到自己那样的一幅肖像,对弗洛伊德的看法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 但道森说:“他们看起来相处得极好,我每天早上去到那里,摆好画架,等着女王的到来,有一天,我问她,是否介意我在现场给她拍一张照片,她说:‘当然不介意,这可能是一段小小的历史。’” 记者问,弗洛伊德有没有对女王另眼相看?道森说:“没有。很多了不起的人都曾经给他做过模特,从贵族到时尚偶像。每一个人都被完全公平的被对待,如果说弗洛伊德和人交往最重要的准则是什么,那就是,他对公平待人这一点特别看重。
  • 非洲艺术家画出“最不像”女王像。肯尼亚55岁艺术家乔基姆·奥扬基奥·尼达罗非常崇拜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他以杂志上的女王照片做参考,花3个月时间绘出了一幅英国女王、菲利浦亲王以及其他王室家人的肖像画。22日,尼达罗特地赶往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市,试图将这幅画献给正在乌干达进行国事访问的英国女王。不过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尼达罗画中的女王模样显然和真女王毫不相似,而画中的王室家人也压根不像真人,尽管画中的女王夫妇都显得非常年轻。尼达罗的艺术画堪称是有史以来“最不像”的女王肖像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