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大视野

镜花水月--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展作品欣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镜花水月--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展作品欣赏
  • 彭薇,无题系列,综合材料

  • 1

  • “镜花水月——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展” 将使意大利和欧洲公众了解和认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状况和女性艺术的特征。展览呈现当代女性艺术家创作的多元性和丰富性,公众可以通过欣赏中国女性艺术家们具有敏感视觉性的艺术作品观察到中国具有活力的社会现实。从形态上,展览包括了绘画、装置、影像、摄影、雕塑等当代艺术的各种媒态,作品总计约50件。
  • 参展艺术家既涵盖了中、青年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如在国内外均颇受肯定的尹秀珍、喻红、崔岫闻、姜杰、邢丹文等,也有更具年轻一代代表性的艺术家。在作品的组成结构上,展览将突破常规模式,选择很多与展览空间相关联的作品,旨在呈现当代女性艺术家创作的多变性和敏感特质。
  • 另一方面,“镜花水月”又是一种艺术方法,是中国女性艺术家特殊的艺术方法论,在艺术语言上表现出一种柔美、女性手工感的特征。从参展艺术家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艺术家运用了丝绸、棉花和自然材料加以女红的方式来创作作品,作品表现出一种“镜花水月”般的艺术样式,体现出中国女性艺术的独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