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大视野

中国画的世纪转折--美术馆馆藏四大师精品展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美术馆馆藏四大师精品展
  • 吴昌硕 三色牡丹 1918年

  • 1

  • 从19世纪后期到20世纪中叶,中国社会经历着巨大的震动与转变,中国绘画也在这一世纪的转折中展开了从古典形态到现代形态转换的自觉追求。任伯年(1840-1896)、吴昌硕(1844-1927)、齐白石(1864-1957)、黄宾虹(1865-1955)四位大师正是中国画世纪转折中的推动者与创造者。
  • 作为这一时间最为重要的艺术大师,他们的艺术创作一方面植根于中国绘画深厚的文化底蕴,在集传统大成的基础上呈现出刚健、雄壮而又充满活力的美学形态,另一方面又与时代的发展相呼应,将文人趣味与日益兴起的大众审美相融合,生动地演绎着时代与艺术的互动关系。
  • 中国美术馆馆藏四大师作品近千余件,从中遴选出的精品正可以透析中国绘画在世纪转折中的历史逻辑与生动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