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文化频道 > 活动照片

2010年京台青少年交流周活动现场照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0年京台青少年交流周活动现场照片
  •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为友谊林纪念石碑揭幕 

    • 2010年7月15日至21日,由北京市台办主办,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教育学院、东城区人民政府、通州区人民政府、丰台区人民政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体育学院等单位协办的“海峡两岸教育论坛暨京台青少年交流周”活动在京举办。
    • 台湾中华薪传协会会长萧金兰、执行长罗传进,中华青少年教育文化学会执行长黄国隆,少数民族多族群文化协会荣誉会长瓦利斯贝林,台中教育大学校长杨思伟以及台中、嘉义、台南、高雄、宜兰、花莲等地的师生550余人来京参加活动,涉及台湾院校近40所,大部分来自台湾中南部基层地区。
    • 本次活动以“文化共生 视野共享”为总思路,围绕海峡两岸青少年成长共同面临的问题,采取理论研讨与实践探索相结合的模式,通过理论分析延伸出解决渠道。
    • 其中,海峡两岸教育论坛以“青少年的成长——改革与创新”为主题,设置“人格塑造与社会责任、教学改革与创新教育、职业教育发展与青年创业、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四个中心议题,着力分析研究青少年成长过程的突出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 “京台青年友谊林”植树活动、北京面孔影像大赛、创意体验日、青年创业群英会、太极研习营等作为延伸活动呼应中心议题,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思维模式、激发创业热情,在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活动中缔结友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