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文化频道 > 历史图片 > 史事

伊拉克战争震撼人心的罕见照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伊拉克战争震撼人心的罕见照片
  • 伊拉克战争震撼人心的罕见照片 

    • 伊拉克战争又称美伊战争,是美国因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疑似)而发动的全面战争,共有4国参与作战.有评论认为其可视为第二次海湾战争,但具体分析可发现其不可称为“海湾二战”。图为2003年3月20日,科威特北部的美军士兵接到命令,准备穿越科伊边境进入伊拉克。
    • 原因如下:海湾战争中的主战场不在伊拉克本土.海湾战争中美国经过了联合国的授权。而伊拉克战争,联合国一再不通过美国开战的决议,然而美国绕开联合国直接发动战争。也就是说这次战争是不合法的。关于该层面的问题,可以举出更多的例子。图为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燃起战火。
    • 2003年3月20日,以美国和英国为主的联合部队正式宣布对伊拉克开战。澳大利亚和波兰的军队也参与了此次联合军事行动。图为2003年3月21日,在美军的空中打击下,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总统府硝烟弥漫。
    • 军事行动是在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对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所发出的要求他和他的儿子在48小时内离开伊拉克的最后通牒到期后开始的。图为几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纳西里耶的一片泥泞地里休息。
    • 联合部队是由12万人的美军部队、4万5千人的英军部队、2千多人的澳大利亚军队和200人的波兰军队所组成的,除此之外还有大约5万人的伊拉克反叛军。他们是通过驻扎在科威特的美军基地正式对伊发动军事打击的,并得到了海湾地区大量的空基和海基航空兵的支援。图为一座萨达姆雕像矗立在燃烧着的伊拉克奥林匹克委员会大楼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