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网络电影及VR作品征集展映系列圆满结束(1/15)

日期:2016-12-7

2016年网络电影及VR作品征集展映系列圆满结束

12月6日,“2016年网络电影及VR作品征集展映系列活动”在北京电影学院中等放映厅举行总结交流活动。图为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致辞。千龙网记者 许珠珠摄 千龙网北京12月6日讯(记者 张嘉玉)2016年12月6日,“2016年网络电影及VR作品征集展映系列活动”在北京电影学院中等放映厅举行总结交流活动,为期六个月的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首都互联网协会和北京电影学院联手共同主办2016年网络电影及VR作品征集展映系列活动。旨在鼓励网络电影和VR从业人员提高专业水准、创作优秀作品、传播网络正能量,更好地推动网络电影和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促进业界与学界深入交流。”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刑建毅在活动致辞中说道。 此次活动自正式启动征集以来,收到来自社会各方优秀网络电影与VR作品数百部,报名作品经由协办机构初步筛选后选送至候选名单,再由主管部门领导、北京电影学院、行业内专家等组成评审团对征集作品进行打分,确定49部作品优秀作品入围线上展映。通过整合网络电影征集、展映、研讨、交流过程中的各项成果,以专题页面形式呈现,由协办网站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上展映,展映影片总播放量近3.78亿次。最终根据评审委员会评选结果和网民票选,评出16部获奖作品。 在鼓励优秀创作的同时,系列活动也向广大网络专家、网络文化产业专家、文化传播理论专家、媒介实践工作者及在校硕、博士研究生征集网络电影、VR作品的研究成果,关注最新研究动向,并在总结交流会上对遴选出的优秀研究成果予以表彰,发布研究成果集《VR+影视产业发展报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