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淫乱的十大皇帝(1/11)

日期:2016-12-23

宋前废帝刘子业

淫乱指数:★★★★★ 淫乱知名度:★★★★☆
   南朝刘宋有名的暴君,在位期间,种种荒淫残暴,匪夷所思。曾在父亲的陵墓上倾倒大粪;把叔祖剖腹挖心,挑出眼睛泡在蜜里做“鬼目棕”;与亲姐姐私通,把亲姑姑纳入后宫,又与宗室女眷大肆淫乱。同时,他恣意诛杀朝臣,残害宗族,甚至把叔父湘东王刘彧裸体养于坑中,要他从木槽取食,并称呼他为“猪王”。最后,他的诸种恶行终于引来杀身之祸,被他的叔父刘彧伙同左右亲信杀死。
   刘子业被杀时,才17岁,仅做了一年皇帝,后被草草埋了,时人遂称他为废帝。其实,其老子刘骏孝武帝在位时就知道儿子有乱伦的劣行,骂了他多次,并多次打算废掉他。除了乱伦,在宫内也极荒淫,经常让众多嫔妃把衣服脱了,聚在一块供他享乐,还喜欢玩性游戏……有一宫女不肯脱衣服让公狗××,被立刻斩首。学者们纷纷认为,刘子业堪称中国封建史上最为人恶心的帝王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