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文化频道 > 创意设计 > 创意时尚

2009美国“IDEA”设计奖上榜作品大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09美国“IDEA”设计奖上榜作品大赏
  • 2009美国“IDEA”获奖作品大赏 

    不久前,“国际设计优秀奖(IDEA)”揭晓,美国最热产品出炉。这个奖项原名为“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由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与《商业周刊》合作举办,是美国最重要的工业设计奖项,揭示过去一年生活中那些激动人心的发明。在1631件参选作品中,31件获得金奖,银奖与铜奖分别是47与72枚。在公司设计力量方面,三星公司取代以往雄居榜首的苹果公司,获得8项奖,苹果则居第二位,获得7枚。在设计公司力量方面,美国IDEO公司获得8项IDEA奖,位居奖牌榜第一名。本届设计奖有66个来自美国本土以外的产品获奖,分别来自欧洲、巴西、韩国、新加坡、中国等地。   可持续性、功能性与“甚至令人无法呼吸的美丽”成为产品获胜的标准。功能性是产品得以永恒的秘密武器,物品唯因其好用而获得长久的生命。高品质工艺与人机工学的考量使得产品具有亲切舒服的使用界面,尤其体现在医疗产品中。功能创新的产品常令人发出“为什么我没有想到”的惊叹,这些创意也许很细微,但修正了日常生活中种种笨拙之处。极简主义的优雅美感依然获得青睐,世界上最薄的LED电视如一根线般纤细。另一种科技美感则通过禅意体现。如鹅卵石般的MP3、如贝壳般的笔记本电脑,模糊了科技与自然的边界。   “设计不仅仅是美化产品,而是让世界变得更好。”国际设计优秀奖提出这个激情的口号。绿色设计,关注弱势群体、贫困问题的设计层出不穷,并在很大程度上成为评判的标准。关注社会问题的设计并非与美绝缘,废旧电池为造型优美的立灯充电,开出环保的花朵。

    • 打印在树叶上的激光图像,构成独特的装饰载体。
    • 音响地毯,在幻想中的草地上享受天籁之音。
    • 世界上最薄的LED电视,优雅极简美学的代表作。
    • 只保留最基本重量的手机设计,外形也很酷。
    • 结合过滤器与水龙头的设计,满足不同的用水需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