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 搜狐大视野

夏永康影像窥私:用光影描绘一个多彩张国荣

夏永康影像窥私:用光影描绘一个多彩张国荣

夏永康影像窥私:用光影描绘一个多彩张国荣

  • 今年是张国荣10周年祭,各路的纪念活动也将在这个周末陆续拉开。在众多纪念活动里,最令人期待的是张国荣生前御用摄影师夏永康推出的摄影集,将收录哥哥生前从未曝光的照片,用“光影”给我们描绘了一个多彩的张国荣。身为哥哥的御用摄影师,夏永康是一位纯粹的人,当年哥哥去世时,曾有香港报刊找他买照片,都被他严词拒绝了。而在10年后的今天,他决定推出这样一本摄影集,多少让人有些诧异。夏永康说,并非其他因素,而是因为这个时间刚刚好。
  • 夏永康用了整整半年的时间去重新整理那些照片,因为之前大部分都是用胶片拍摄的,所以在数码时代,他必须重新进行整理,扫描以及修图,甚至包括内容设计都是夏永康亲力亲为。夏永康透露说,这一次他一共挑选了100多张照片,大部分是之前没有曝光的,包括哥哥之前的剧照,拍写真时没有曝光的照片,拍时尚杂志时没有用到的胶片。“这一次都拿出来一点,算是给粉丝一个念想吧!”
  •  “这是一本摄影集,准确地讲我都不知道能不能称他为书。它其实是不公开售卖的,一部分是陈太买下来送给朋友,另一部分则是放在网络给FANS定制的。”
  • 夏永康回忆说,在拍《春光乍泄》之前,他就与张国荣见过面。“我第一次见着哥哥时是他在拍《红》的封面,那时我在现场,是作为奚仲文的美术助理去的,我记得当时我提出,这个封面能不能其他都不要,只要红色。这个想法其实很大胆。但是张国荣想也没想,就说‘这样很好!’。”
  • 其实这一本摄影集,他觉得是刚刚好,给大家看到不同的哥哥,这么多年,停下来看一看。今后也不会再有,因为重复太多不好。而现在就是刚刚好。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