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jay Villafranca-菲律宾黑手党(1/21)

日期:2016-5-22

菲律宾摄影师Veejay Villafranca的摄影集《Marked》记录了一个自称“中国黑手党船员”(Chinese Mafia Crew,CMC)的菲律宾黑帮团伙。他们曾是马尼拉港口区巴丹船舶工程公司(Baseco)附近最臭名昭著的团伙之一。CMC的成员都是Baseco和Tondo一带小偷团伙的后代。这些地区已经成为地下世界的同义词。这个团伙有30名成员,通过身体或手臂和腿上的纹身能够辨认出来。他们擅长Rap和跳舞,但更愿意把时间用在闲逛和喝酒上,除此之外就是吸毒。这群团伙靠贩毒和偷盗为生。甚至连他们的名字也是偷回来的。“中国黑手党船员”原本是当地一个Hip-Hop组合的名字,他们曾于2002年在Baseco演出。CMC的成员对这个组合崇拜有加,决定也使用这个名字。他们的长辈曾寄希望于他们身上,结果他们却成为了下一代黑帮。2004年,一场波及52公顷土地的大火,将他们的居住地和财产化为灰烬。不过这场灾难却成为了他们改变自己的契机。无路可退的CMC成员决定不仅要重建自己的家园,更要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现在,他们开始努力摆脱过去的生活,寻找体面的工作,擦掉代表着耻辱和罪恶的纹身。这并不容易。他们这样只有高中学历的人,很难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但他们仍在坚持寻找自己新的人生,努力抵制重回地下世界的诱惑。在Baseco,马尼拉最大的贫民窟之一,CMC成员要摆脱已经成为生活一部分的犯罪、暴力和毒品圈子,寻找新的道路。Villafranca的镜头记录了他们的这一历程。摄影师本人也因此获得亚洲首个“Ian Parry奖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