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文化频道 > 艺术 > 艺术作品

“归国十年”陈丹青个展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陈丹青
  • 010副本

  • 1

陈丹青先生在归国十年后,首次举办个展,展览将于11月日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举办。展览题目为《归国十年》,顾名思义,展览内容涵盖陈丹青先生自2000年回国后的课堂教学(在清华执教期间)、下乡写生以及创作等珍贵文本资料。

  • 陈丹青先生在归国十年后,首次举办个展,展览将于11月6日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举办。展览题目为《归国十年》,顾名思义,展览内容涵盖陈丹青先生自2000年回国后的课堂教学(在清华执教期间)、下乡写生以及创作等珍贵文本资料。
  • 该展由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先生策划,试图全面展示陈丹青先生十年来在绘画方面的成果以及其一贯坚持的真诚、纯粹的艺术主张。据策展人杨飞云先生说:邀请陈丹青先生做这个展览,一是陈丹青在中国当代绘画中不可忽略,为此做展,不仅是为陈丹青,也是为艺术界做一件事。
  • “人不免有外向或内敛的天性吧,写写画画,是在均衡这天性,抑或是一种我目前尚未了解的冲突?而绘画与写作的功效,比我想象的更差。前者是享乐的,自私的,後者似乎迎向公众,并被赋予暧昧的责任。”(陈丹青),本展览将呈现公共话语中静默而深美的陈丹青。
  • 另据陈丹青先生介绍,他作为友情策划将于今年12月7日同时举办《回到写生》、《回向原典》两个展览。此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共同主办。《回到写生》展览内容包含留欧、留苏老前辈的写生作品以及当代油画家的写生作品。
  • 《回到写生》将于12月7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回向原典》将于12月7日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举办。展览内容包括留欧、留苏老前辈的临摹作品以及油画院组织的艺术家几次国外临摹活动作品。展览主旨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写生、我们为什么要临摹这一问题,以便把握中国油画建构之初至今的绘画脉络。